2007年09月04號
對於這份工作越來越抱持的懷疑和疑惑

am 8點45分 我記得
只有你一個人 所以我順理成章的又開始對你發洩與訴苦
你只是默默的聽我說 了解我會感到困擾
郁哲一直想來旁聽的躲在身後 我笑了
謝謝你們的關心 我深深的感到窩心

最近的我一點都不堅強 疲憊把我磨的好軟弱
我一直覺的我太黏你 連現在你要離開了都離不開你
真是糟糕透了

事情的引爆點 是意嵐告知我櫃檯接到大量點餐時要交給郁哲
我又被罵 已經很習慣了

接著意嵐責罵郁哲沒有指導我 告知志偉應更加注意我的行動
然後是郁哲跟你幫我辯解
我在aa室擦餐盤靠著牆偷聽
害你們被責備的我 好愧疚

我本希望事情這樣就此淡去
不過在你來找我談的時候
我很不爭氣的紅了鼻頭
然後成為這次事情的開端

冷不防
你開始替我找意嵐辯解 我好訝異好驚恐
你其實不用替我做到這樣的
我想要的一直都不多
我想要的 你一直都有努力的給予我
我想要的 只是我想說什麼你都能聽我說
就這樣 我要的 很簡單。

你太突然 然後我的秘密東窗事發。

我聽到她們覺得我要離職的理由覺得荒謬可笑
無所謂 我向來不在意你們 又何必在意你的覺得可笑?

只是心底 因你突如其來的舉動 起了漣淇 於是心情低落

pm 2點36分
志洋來 每見到他我心情就能放鬆不少
原因無他 如果說 李志偉是我的心靈輔導師
那麼 魏志洋大概就是我的玩伴吧。

pm 3點15分
我擦著冰箱的不秀鋼聽到意嵐在跟映孜談論我離職的原由
她覺得不是大罵 何必把事情用的緊張
罷! 她沒辦法理解 因為我向來不需要人家理解
 
一個轉身 我就被抓去面談
眼中還望著志偉和他女人坐在客席
我憶起當時的情景
忌妒變成了空氣 而我無法控制越來越用力的呼吸

在大潤發客席的桌椅上
大致上她建議我9點半在開始做 找到事情的癥結
她說 她也會因為天天被罵感到挫折 但不能因此用離辭逃避
她說 她會改變自己的態度 和語調
她說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有什麼事該想辦法
她說 有事情有心是要說 不然誰會知曉?
我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哭 很不爭氣的一直不停的哭
去拿衛生紙的時候郁哲被我嚇到
哈 那畫面真是可笑。

不幸的事
我想離辭的念頭並沒有因為這次面談而有所改變

刷卡的瞬間 已是5點04分
志偉李在結AA 然後過問我談的如何
大致帶過後 他覺得問題點還是沒有被解決
你說 人與人之間事互相的 認同與鼓勵很重要
你說 妳真的是個很認真懂事的小孩 妳的苦衷我都看的到
你說 如果這問題點不解決
 不管妳留多久 1天 2天 1星期 3個月 早晚你都會離開這裡
你說 我已經好久好久都看不到 妳剛進KFC的熱誠與衝勁
你說 KFC失去了我 才是KFC的損失
這次都是你在說 我只是靜靜的任憑眼淚下墜
你依舊用那雙我最喜歡的大手拍拍我的頭
"我知道妳很委屈''
長久以來的壓抑和淚線 在今天被你這底的激發
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太多混亂的思緒糾結著我 我沒辦法思考
我找不到文字與你對應

就讓我自私的當作是你離辭前送給我的禮物好嗎?

我開始深覺
沒有你的日子 該怎麼辦?
我都不知道你把的的心聲了解的這班透徹
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離開的時候
我微微笑著對你揮揮手
然後你賞給我你太陽般的笑容說著加油

記於2007年09月05號 早上7點30分
我只能用一隻眼來愛 另一隻眼忙著代謝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1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